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蕉岭大埔等地查处一批案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12 10:17:30  浏览:-
字号:

我市各县(市、区)强化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在案件办理工作中坚持依法依规,立行立改,一批案件得到快速办理。连日来,蕉岭、大埔等地陆续查处一批案件。

蕉岭:立案查处一生猪屠宰场

12月9日接到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第二批案件中关于群众反映润兴屠宰场每天凌晨3时宰杀生猪噪声和臭味扰民的案件后,蕉岭县包案领导、副县长徐永岭迅速率有关部门办案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

经查,该屠宰场位于蕉岭县蕉城镇湖谷村湖沟坝,于2001年建成投入使用,环保手续齐全,目前日屠宰生猪200头左右,主要服务县城和周边镇。此前,该县已接到过此类信访件,多次派人到场调处。该屠宰场已对废水处理设施进行整改并做到达标排放,也采取了一些隔音设施解决噪声问题,但对臭味问题,清扫、收集废弃物等措施仍然不完善。经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监测,结果显示屠宰场瞬间噪声超标、臭味超标。蕉岭县环保局对其发出整改通知并依法立案查处。目前,该屠宰场正在整改,完善隔音及防臭味设施。

大埔:取缔一生猪临时屠宰点

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第三批案件中关于群众反映大埔县高陂镇陂寨村有人破坏山林建杀猪场污水排进河的案件,该县包案领导、县委常委郭展凌于10日上午率县环保、畜牧、工商、水务、林业部门及高陂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与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启鸿带领的市督导组一起到现场开展核查。

经查,群众举报的杀猪场为高陂镇生猪临时屠宰点,位于陂寨村龙江寺大窝,办有营业执照,未办理其他相关审批手续,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建有1个沼气池;属手工屠宰,每日凌晨3时至6时屠宰生猪,现场寄存生猪3头;违规占用林地约30平方米,未发现有废水外排行为,但存在沼液溢出现象。针对以上问题,办案部门依法依规取缔该临时屠宰点。10日下午,供电部门对该临时屠宰点采取了断电措施,工商部门注销了其营业执照,经营业主已搬迁存栏生猪和有关物品,预计12日可完成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