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我市接到第22批转办案件14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28 11:05:58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二十二批案件14宗。其中重复案件4宗,无重点案件。

这些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丰顺县汤南镇群众反映,盒山桥边韭菜柯山被私人老板挖山砍树,山被挖了100多亩,在山边洗沙,导致河床被淤泥填满,河流从2013年到去年10月断流,村民联名要求恢复河床环境,清理淤泥;大埔县西河镇南桥村群众反映,有村干部在村里的中间位置养了十几头猪,离民居只有一墙之隔,影响村民的生活;梅江区广梅路群众反映,市环境卫生管理局清运中心经常散发恶臭气味扰民;兴宁市福兴新联村群众反映,新联村宰牛点每天把牛血水倒入水沟,导致在下游的村民每天都能闻到又腥又臭的气味;梅江区西阳镇溪田村邹某长期在家中生产白酒,排放大量污水污物到水库;梅江区江南团结路龙坪新村群众反映,龙坪新村门口的金属字加工厂和汽车维修厂,常年进行喷漆作业,用排气扇直排室外,污染店铺后面居民小区的空气;梅江区江南市民反映,中心坝市场某海鲜批发店每天凌晨4点至6点,柴油发电机发出阵阵轰隆声,严重干扰住户休息;兴宁市群众反映,迎宾路北方烧烤店经常占道经营,油烟到处飘,污水横流,噪声扰民;大埔县大埔大道明珠花园群众反映,小区楼下有好几间经营水泥的店铺,每天几十辆大卡车卸水泥,造成粉尘满天飞,引起严重的交通堵塞;丰顺县黄金镇群众反映,建新街一巷有人长期在居民区屠宰生猪,臭气熏天,噪声扰民,废水废渣污染环境。

我市已将这些案件转交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办理,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核查,落实整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