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我市接到第33批转办案件5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7-09 11:07:13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三十三批案件5宗。其中重复案件2宗,无重点案件。

这些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梅县区水车镇群众反映,水车镇水源头大窝水库建了几个养猪场,导致严重污染水库,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但整治后隐患却没有排除,最大的养猪场依然存在;梅江区群众反映,江北嘉应学院旁的嘉应花园二期A栋楼下靠近公路一侧开了10多家饭店,油烟污染小区住户;丰顺县小胜镇群众反映,丹竹村塘子尾山地开采陶泥造成水土流失,下雨天黄泥冲毁村民水稻和菜地。

我市已将这些案件转交各相关县(区)政府办理,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核查,落实整改,立行立改。

目前,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粤接受投诉工作已结束。我市将进一步做好转办案件及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工作,详情可登录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公众网“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