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我市接到第32批转办案件8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7-08 14:55:52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三十二批案件8宗。其中重复案件2宗,无重点案件。

这些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梅江区西阳镇申渡村群众反映,有村民利用夜间大量运载余泥、渣土、沙石,堆积在面积约80亩的农田保护区土地上;兴宁市石马镇礤下村群众反映,家和坑有养鸡场,鸡粪随地堆,臭味影响村民;兴宁市石马镇洋门村群众反映,高塘牛古坑水源地有养殖场非法在建,擅自毁坏林地及植被;梅州市梅松路嘉应花园二期住户反映,小区出口侧的汽车服务中心露天喷漆作业,刺激性气体满天飘;兴宁市群众反映,205国道城南段某单位职工食堂噪音和油烟污染影响周边住户;蕉岭县广福镇群众反映,广福镇某石场在近十年来非法越界开采破坏近百亩经济林,没有任何环保手续非法制沙和建筑石,泥浆水直接排往水沟,破坏农田灌慨,影响农民的生存环境。

我市已将这些案件转交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办理,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核查,落实整改,立行立改。

目前,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粤接受投诉工作已结束。我市将进一步做好转办案件及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工作,详情可登录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公众网“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查询。

(罗诚浩 张文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