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我市接到第20批转办案件10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26 09:57:56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二十批案件10宗。其中,重复案件1宗、重点案件1宗。

这些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梅江区西阳镇大平村群众反映,九斗村民小组有一龙尾砖厂,烧煤炭,排出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污染农作物和水源;梅县区程江镇长滩村一水产养殖户反映,今年4月1日十几亩鱼塘里的1万多斤鱼大量死亡,6月10日投放鱼苗之后第二天又开始死亡,怀疑是从上游的屠宰场渗透下来的污水污染了鱼塘的水源;五华县周江镇兰鱼村的兰鱼红砖厂,造成水土流失,导致村里的农田没办法耕种;梅州市民反映,阿强石灰油店泡石灰时产生很大的烟雾粉尘,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梅江区群众反映,蕉岭三及第、顺记烧腊店这两家餐饮店,油烟未经处理直排;平远县石正镇群众反映,马山村从村口大坑头到瓜利坪有近十户人家私办养猪场,猪屎尿污染物和废气未做任何处理随意排放,恶臭难闻,滋生大量蚊蝇,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平远县群众反映,柘东路鸿禧中心城隔壁的某木业公司,常常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带油漆味的废气,特别刺鼻,特别是晚上7时多到9时30分这段时间,油漆味很浓,严重影响鸿禧中心城1000多户居民的生活;兴宁市群众反映,城区陈井岗东路有一间猪肉档铺每天凌晨约4时就开始经营,污水横流,砍猪肉噪音震耳欲聋,吵得住户根本无法入睡;梅江区群众反映,江南丽都西路盛榆花园正门左侧老民房区开有一间装饰部,加工不锈钢和铁质材料产品,在中午、晚上进行金属切割、电焊作业,产生很大噪声,喷漆涂料气味呛人。

我市已将这些案件转交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办理,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核查,落实整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