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我市接到第16批转办案件7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22 10:20:18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十六批案件7宗。其中重复案件1宗,重点案件2宗。

这些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五华县水寨镇中洞村群众反映,该村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露天开采石头,石粉流到山塘,造成污染和水土流失;兴宁市合水镇群众反映铁山嶂污水处理站和遗留矿区问题;兴宁市叶塘镇建新村群众反映,该村的机砖厂销售实心黏土红砖,长年排放刺鼻伴硫磺味浓烟,粉尘满天;兴宁市坭陂镇东联村村民投诉,原镇农科所及敬老院闲置后被改建成养猪场,猪屎尿直接流入池塘、水沟、农田,环境受到严重污染;梅州市民反映梅县区某环保公司废水排放问题;大埔县银江镇群众反映,银江镇公路道班下侧有一养猪户,前段时间被镇政府叫停,近期又开始养猪,猪屎尿直接外排,臭气熏天,污染环境。

我市已将这些案件转交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办理,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核查,落实整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