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梅州展区现场交易额破2000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1-19 10:35:09  浏览:-
字号:

1924967.jpg  

梅州展区展出我市各式生态特色农产品,吸引各地采购商和当地市民前来品鉴洽谈。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钟勤生摄) 

  昨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梅字号”农产品收获满满,梅州柚更是走红农交会,成功入选“国字号”榜单,签订大额订单。梅州柚“12221”市场营销体系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

  农交会是由农业农村部唯一主办、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的大型综合性农业盛会。本届农交会是参展规模最大的一届,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逾8000家,涉农产品超过5万种,逾万名采购商到现场采购洽谈。梅州展区是广东展团之最,也是本届农交会参展地级市中面积最大的展区之一。展区集中展示了以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为主打拳头产品,并设置展示展销区、品鉴体验区、网红直播区、抽奖互动区,展现梅州生态特色农业发展成果。

  梅州展区中鲜果及琳琅满目的精深加工产品颇受采购商和市民们喜爱,梅州柚成为其中的“香饽饽”,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同签约额达800多万元,品类丰富的柚子深加工产品让不少采购商大开眼界。据最新统计,梅州展区现场交易额已突破2000万元,柚子成交量最大。此次农交会还发布了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和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广东有4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上榜,梅州柚(梅县金柚)榜上有名。(首席记者张柯 通讯员彭伟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