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全力以赴加快五大产业转型升级
张爱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02 10:37:2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其挂牌督办的市政协“关于促进我市五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专题研究,听取意见建议,督促提案办理单位提高办理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副主席李忠良及提案人代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代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张爱军对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关心支持政府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广献良策、广谋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提出了促进烟草、电力、建材、电子信息和机电制造五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切中要害,符合实际,对加快补齐实体经济短板,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爱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实业,坚持项目为王,把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牢牢地抓紧抓实抓好,久久为功,积少成多,大力促进五大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张爱军强调,在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要做好产业谋篇布局,积极培育以食品饮料加工、生物医药为主的新兴产业,构建新型产业体系。要坚持政企“双月”沟通座谈机制,搭建起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用心用情用功为企业提供母亲式服务,坚持不懈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集聚程度较低、龙头带动作用不强、企业发展后劲不足、发展平台不够完善,融资、用工等问题未得到根本改善,受国家政策调控影响较大等问题,持续不断抓技改、促扩产、育企业、强链条、上项目、搞配套,全力以赴推动五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陈建青对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梅州实体经济发展的意义和方向;要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开拓视野汲取众长,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助推产业发展;要抢抓机遇优化服务,大力扶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他表示,市政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引导各界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推动梅州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汇聚各方力量。(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