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
张爱军参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10 09:30:22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参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第六组分组讨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对接广州“四个出彩出新”,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讨论中,大家围绕全会报告和专题讲话及三个文件稿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符合我市实际,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表、施工图。

  针对第六组很多同志来自大埔县的实际,张爱军表示,大埔县是远近闻名的红色之乡、华侨之乡、文化之乡、蜜柚之乡、长寿之乡、客家菜之乡,去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苏区精神,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咬定目标,开足马力,稳中求进,真抓实干,积少成多,全力推动大埔经济社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张爱军强调,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加快聚集发展要素,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大埔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发挥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统一协调作用,全力推进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大埔电厂二期、大潮高速、大丰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要积极谋划梅漳厦铁路和大潮疏港铁路建设,打通向东向海发展通道,在主动服务大湾区的同时,谋划与厦漳泉城市群的合作,探索建设闽粤边界经济合作区;要夯实产业集聚平台,千方百计谋划产业项目,积蓄发展后劲;要做好蜜柚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注重品牌推广;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和生态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和健康养生产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建设高质量的科创平台,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就业、医疗、教育、住房、饮水等领域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副市长温向芳参加分组讨论。(首席记者罗诚浩 记者林丽妙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