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统筹抓好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
黄文沐到兴宁五华广梅园等地检查园区工作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2-07 10:26:08  浏览:-
字号:

  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到兴宁、五华、广梅园等地检查园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储备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霍阳参加相关活动。

  黄文沐先后到兴宁市朋鸿棉织有限公司、三丰禽业食品有限公司、五华县康奇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百洁灵科技有限公司、广梅园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恒一实业有限公司、合百草制药有限公司等地,检查园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转产、运输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黄文沐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保障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给,努力把疫情对我市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优化完善企业报备程序,确保达到“四个到位”“八个一”的复工复产条件。要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开足马力生产,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转产扩能,想方设法增加物资特别是紧缺医疗防控物资的生产供给。要高效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网格专员制度,帮助企业解决资金、资质、采购设备、运输物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与企业一起共应挑战、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