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全市重点工业项目陆续复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04 09:26:20  浏览:-
字号: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重点工业项目有序推进、陆续复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截至昨日,全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三个一批”等项目共107个,已复工项目共54个(包括技改项目31个),复工率达50.5%,复工项目比上周增加48个。

  其中,12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工业投资项目中,6个在建项目有4个项目已经复工,分别是塔牌集团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项目、广东三角牌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轻工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广东中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器械生产项目、广东香雪智慧中医药产业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生产项目。

  据悉,为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市工信局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暖企惠企稳企服务活动,牵头建立了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做到有求必应、部门联动、注重实效,力争实现企业合理并符合条件的诉求100%圆满回复和企业100%满意。截至目前,梅州企业诉求响应平台收到工单51条(其中金融17条、税务15条、用工17条、出口2条),已处理工单51条,处理率达100%。

  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狠抓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促进我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压严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大数据加强企业返岗人员健康排查和管理,在做严做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复工复产,扩大产能。此外,继续深入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复工企业事中、事后的检查、抽查,科学指导和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见习记者 方俊鹏 记者 严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