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陈敏主持会议
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25 18:48:24  浏览:-
字号:

  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严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放松,严格实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细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措施,继续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络,特别是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做到“宜散不宜聚”,确保万无一失。二要促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加快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五华抽水蓄能电站、梅龙高铁、大埔电厂二期、客都人家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全力用好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三要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特别的作风、特别的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