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加速推动“小升规” 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张爱军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场政企“双月”沟通座谈会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03 15:04:1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场政企“双月”沟通座谈会(“小升规”专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关精神以及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工作部署,专题研究和集中协调解决全市小微企业上规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进一步增强我市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为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8家企业分别围绕当前“小升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用地、环保、生产许可和原材料短缺等问题畅所欲言,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作了积极回应。

  张爱军对中小微企业在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增税收、稳就业、促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推动“小升规”既是企业自身的发展需求,又是政府做好经济工作的必经之路。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培育发展力度,进一步创造良好条件,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要建好用好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鼓励创新创业,扶持更多初创期企业活下来、快成长;要大力抓好“个转企”和“小升规”工作,主动为企业送政策上门,把中央、省、市相关意见和优惠政策广泛宣传到企业,让企业广泛知晓,真正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企业;要加强对“小升规”企业跟踪服务,定期组织申报,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更多小微企业上规模,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张爱军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类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真正沉到企业中去,以“拔钉子”的精神,把企业遇到的难题解决好、把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发展道路更加畅顺。

  张爱军要求,针对政企“双月”沟通座谈会反映的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号入座、及时督办,依法依规创造条件抓紧解决;要定期总结政企“双月”沟通会成效,及时反馈对接,加强宣传报道,进一步营造梅州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和正确导向。

  市领导黄文沐、霍阳参加会议。(记者张柯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