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推动新基建 发展新经济
陈敏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8 10:01:0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书记陈敏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六稳”“六保”和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新基建,发展新经济,为梅州发展“换道超车”注入强劲动力。

  陈敏先后来到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中国铁塔梅州市分公司和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详细了解5G基础网络建设、5G应用场景、数据中心建设、工业互联网推进等情况。他充分肯定各信息通信企业长期以来服务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大家坚守阵地,为防控工作提供数据分析、通信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企业抢抓机遇、积极探索,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建设,地企携手拥抱新业态、发展新经济。

  调研中,陈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充分认识到推动新基建,既是当前稳投资、促增长的重要抓手,更是长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用好政策和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以新理念新思维推进工作,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进一步加大5G基站建设力度,加快5G商用步伐,推进5G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农业、智慧综保区等方面的示范应用,大力发展基于5G技术的新业态新模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大服务力度,有针对性地出台扶持政策,完善配套措施,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和社会资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构建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让科技更好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市领导吴晓晖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