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科学谋划能源项目 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张爱军主持召开全市能源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会议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8 10:01:2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全市能源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会议,听取全市能源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爱军表示,推动能源重大项目建设,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夯实全市能源基础,有力保障未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推动能源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能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在建能源项目建设步伐;要互相交流探讨,互相启发借鉴,谋划一批能源项目,抓好“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

  张爱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想尽办法加快解决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投资进度。要盯紧已洽谈并取得积极进展的项目,全力支持配合,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要广开思路,广开能源之路,立足梅州发展定位,结合未来城市发展、产业发展方向,聚焦重点发展领域,认真琢磨、科学谋划项目,激活一批已谋划未开工的项目,推动一批项目扩建(扩能),为全市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作出应有贡献,建立起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匹配的能源保障体系。

  张爱军强调,各地要重点抓好成品油管道工程、粤东天然气主干管网揭阳—梅州支干线、天然气主干管网河源—梅州联络线(一油两气)项目建设,保障我市油气供给稳定;加快500千伏闽粤联网工程和梅州市电网基建工程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好项目规划和用地用林问题;加快推动大埔电厂二期、梅州(五华)抽水蓄能二期等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要在科学论证、合理选址、突出环境保护的前提下,统筹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等项目建设,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晓晖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