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用好金融活水助力经济发展
吴晓晖在全市金融服务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06 09:25:02  浏览:-
字号:

  4日上午,我市召开金融服务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交流会,总结交流上半年金融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全市金融业上半年实现同比增长4.6%,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金融机构通过发放优惠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减免费用等方式,为各类市场主体合理让利近20亿元,切实减轻市场主体经营压力。

  吴晓晖充分肯定我市上半年金融服务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她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金融服务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应对疫情影响、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举措,继续发挥金融“及时雨”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政策执行力,抓好政策传导、政策对接、政策落地,以政策到位数、信贷投放数、存贷比提高数来检验工作成效,切实提高金融政策的直达性和精准性,稳定和增强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克服时艰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紧盯市委、市政府战略规划和重点产业政策,将“扩总量、降成本、救急情”作为工作关键,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为我市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实现金融业自身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机统一。(记者严海苑 通讯员李逸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