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以产业项目快建设 推动实体经济大发展
陈敏到梅江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02 10:00:56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到梅江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精准谋划“十四五”重点产业项目,以产业项目快建设推动实体经济大发展。

  陈敏先后来到梅州市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雪华铃家电产业园选址地块,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情况。随后,陈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梅江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与博敏电子、志浩电子、国威电子、雪华铃家电等企业代表交流。

  陈敏充分肯定近段时间以来梅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优化经济存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创文工作等方面亮点纷呈。陈敏强调,梅江区接下来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新经济新业态,在扩大增量上下功夫,狠抓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增后劲、强支撑。一要以更高的认识振兴实体经济。要把实体经济作为强区之基、强企之本,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鼓励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补齐实体经济短板。二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的理念,紧紧扭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发扬“新峰路”精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制约瓶颈,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三要以更强的措施做优发展平台。市、区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牢牢抓住东升工业园这个平台载体,努力理顺园区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劲头把园区建设好。梅江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加快培育更多本土上市企业,鼓励新三板挂牌企业转板,抓紧出台政策措施支持铜箔产业、互联网产业做强做大。四要以更好的感情服务企业发展。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心用情用功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真正做到“梅州服务、天天进步”,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市领导黄文沐、曾小华、马志元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