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去年梅州市35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8.1亿元
57个省重点项目超额完成
来源:融梅发布  时间:2021-02-06 16:56:47  浏览:-
字号:

  梅龙高铁动工建设、大潮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市实验小学投入使用、嘉元科技技术改造工程竣工投产……据市重点办消息,去年全市年度投资计划474亿元的35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8.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8.8%。其中,年度投资计划167.6亿元的57个省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93.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5.6%,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在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全年完成投资231.3亿元,占全部项目完成投资的49.4%,投资进度率102.2%。在产业工程项目方面,全年完成投资150.5亿元,占全部项目完成投资的32.2%,投资进度率94.2%。在民生保障工程方面,全年完成投资86.3亿元,占全部项目完成投资的18.4%,投资进度率98.3%。

  从完成投资量看,市直、梅县区、五华县完成投资量较大,分别完成投资103.6亿元、68.3亿元、62亿元,合计占全市完成投资的50%。从投资进度率看,兴宁市、五华县、平远县、丰顺县、梅州高新区、嘉应新区、市直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 做好今年的重点项目工作意义重大。据了解,梅州市今年将聚焦基础设施、产业、民生保障三大重点领域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统筹抓好311项、年度计划投资420亿元的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