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张爱军到梅州卷烟厂调研
地企携手推动产业升级 力争早日实现百亿产值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9 11:33:33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梅州卷烟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推动烟草等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行调研。

  张爱军一行来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卷接包中支烟生产设备、真空回潮工艺设备等新上设备生产情况,并与一线生产人员交谈,向全厂干部职工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张爱军一行认真听取梅州卷烟厂近期工作汇报和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对梅州卷烟厂积极推进工艺设备改造升级、谋划更多中高端规格卷烟生产、打造现代化卷烟制造工厂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梅州卷烟厂作为梅州工业经济特别是烟草产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对于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梅州卷烟厂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加快构建完备而先进的现代化高端卷烟生产制造体系,推进烟草等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通过地企携手努力,早日实现工业产值突破百亿大关。一要在“扩规模”上持续下功夫。在保持卷烟生产规模的基础上,引进和改造设备,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增加生产指标,努力实现量的突破。二要在“提结构”上持续下功夫。着力提升企业生产工艺水平,加快中高端规格新产品研发,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三要在“优品质”上持续下功夫。通过进一步做优做精产品,赢得市场口碑。四要在“促技改”上持续下功夫。对标对表行业先进卷烟厂,在先进工艺设备、智慧物流、信息化数字化工厂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技术改造,提升装备工艺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委市政府将秉持“梅州服务、天天进步”理念,全力支持烟厂技改等工作,为梅州卷烟厂持续走在广东中烟公司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近期, 梅州卷烟厂投资6400万元,新上一台(套)卷接包中支烟生产设备,主要生产中支规格卷烟产品,年生产能力约2.3万箱,目前主要生产双喜(春天中支)等品牌卷烟;未来两年将再增加两台(套)中支烟生产设备,形成年产约7万箱的产能。另外,该厂投资3800万元新上的真空回潮工艺设备,是目前烟草行业高端卷烟产品生产线配置的主要生产工序之一,也是省内卷烟厂最先落地的设备,每小时生产加工处理能力约3000公斤,将为实现中高端规格卷烟产品大规模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副市长温向芳,梅江区、市直有关单位和梅州卷烟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