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马正勇到平远县调研时强调
真抓实干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13 09:09:52  浏览:-
字号:

  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正勇来到平远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长田镇官仁村、长安村、长田村,马正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三村联动共建美丽乡村示范点情况,听取平远县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坚持规划引领,发动社会参与,集中优势兵力,打造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做出精品示范,探索出一条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新模式;要结合各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用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新联农带农利益共享机制,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在广东药庄生物科技公司、雅玛西新能源科技公司、瑞冠新材料科技公司,马正勇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平远高新区、南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要以税收、就业、生态为重要衡量指标,千方百计开展招商引资,大力谋划增资扩产和新一轮技术改造项目;围绕传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和产业补链强链,不断把梅州优势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他希望企业家要坚守安全、绿色、效益的底线,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注重品牌建设和营销策略,让更多新产品卖出好价钱、成为抢手货,努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