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暨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马正勇王晖出席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30 14:30:11  浏览:-
字号:

  昨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暨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有关经济工作讲话,以及全省第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全市经济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主持会议。

  马正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迫切的发展意识、更强烈的发展渴望、更坚定的发展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一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以发展成果体现对党忠诚。要正视梅州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想尽千方百计、排除各种阻力,找到发展路径,激发内生动力,把梅州经济搞上去,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果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二要以时间倒逼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拿出真招实招切实解决问题,扎实做好稳住经济基本盘、扶持企业增资扩产、稳定农业生产、落实有效投资和招商引资、激发消费活力、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实现稳中求进。三要推行项目工作法,尽最大力度形成实际工作量。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项目责任,“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加强项目谋划,促进项目建设。要强化资金保障,落实项目用地,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重大项目审批事项100%网上办理。要强化督查考核,把抓发展的意识、抓发展的能力、抓发展的结果作为评价干部能力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切实督出动力、考出压力。

  王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紧盯项目建设抓落实,紧盯优化服务抓落实,紧盯运行调度抓落实,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传达全省第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汇报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

  市领导刘晋生、曾永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