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共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谭君铁与农口系统基层人大代表座谈,寄语人大代表示范带动践行新发展理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20 17:10:5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君铁与农口系统基层人大代表座谈,寄语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带头人,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共同推动梅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依靠科技兴农、建立质量标准体系、塑造特色品牌、培育市场主体、培养专业人才等话题,积极为梅州乡村振兴出谋献策。谭君铁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充分肯定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热情,认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既着眼全市大局、又联系基层实际,反映了农村群众、农业市场主体的呼声诉求。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让广大农民更好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谭君铁指出,农业产业兴旺发达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也是农村发展的第一要务。梅州是农业大市,市委市政府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近期将与省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开展战略合作,致力将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生态富民强市。人大代表是所在行业的杰出代表,在群众中具有较强影响力,希望代表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自身工作与履职尽责紧密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履职水平,服务中心工作。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收集反映民情民意,努力做到沟通上下、传导政策、为民谋利。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示范带动各行各业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健平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副市长曾尚忠,梅县区人大常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