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当好排头兵实现首季经济开门红
谭君铁到梅县区调研时强调要强化中心城区意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2-20 09:52:10  浏览:-
字号:


谭君铁到客商银行总部考察。(钟小丰摄,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市委书记谭君铁日前率队到梅县区调研时强调,梅县区要强化中心城区意识,全力加快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当好“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排头兵,为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多作贡献。

谭君铁先后前往客商银行总部、新城办事处、原梅县发电厂、自远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富力城,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基层办事大厅、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一季度经济运行、社会治理隐患排查等情况,听取槐岗和葵岗新城、东西部旅游快线、高速出口改造提升工程、院士驿站、人才公寓等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梅县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县域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

谭君铁充分肯定梅县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梅县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抓项目、促创新、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科学谋划、务实重干、成效明显。他希望梅县区继续在“想好、说准、干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回答清楚“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打基础、管长远、创未来的项目抓紧抓好抓落实,力争早动工、早建成、早见效。

谭君铁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加快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发展新格局,以两个市辖区为主体的“一区”是核心、引擎和关键,影响“两带”建设发展,事关带动“六组团”经济转型升级。梅县区作为“一区”重要组成部分,扩容提质潜力巨大,要树立城建一盘棋意识,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市发展大局。要强化大服务意识,立足全市乃至大粤东和赣南、闽西地区,发挥中心城区产业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抢抓市区融合发展新机遇,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创新的中心城区。

谭君铁强调,梅县区委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区委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强化“四个意识”,倡导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工作实效中。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共性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加以解决,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要把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到基层,花大力气解决基层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惩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梅县区委书记张文广,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其豹,梅县区区长钟光灵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