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以实体经济引领县域经济发展
陈敏到五华县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21 13:35:47  浏览:-
字号: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敏日前到五华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李希书记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协调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陈敏先后来到汉光超顺现代农业基地、中国供销粤东农批展销中心、广东富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创汇科技孵化产业园、县招商展厅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乡村振兴实施、园区扩能增效、工业企业运行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据悉,2017年五华县固定资产投资131.9亿元、比增35.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6亿元、比增18.3%,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陈敏表示,五华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让人耳目一新、喜出望外。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扭转简单以GDP增长率论英雄的政绩导向,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把省委李希书记来梅州调研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以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全面修复政治生态环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

陈敏强调,五华地域广、人口多,在全市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努力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走在全市前列,发挥排头兵作用。要围绕加快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科学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广东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建设,争先恐后、不甘人后,通过产业集聚带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实现人口聚集。要用好原中央苏区、对口帮扶和招商引资等政策措施,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坚定不移发展新型工业,一手抓乡贤回归工程,吸引更多乡贤回乡创业;一手抓创新驱动,大力支持现有企业提档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以建设客家特色产业小镇为抓手,联动打造城镇群。要坚定不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载体,倒逼城乡建设,提升五华的颜值和内涵,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建设,致力补齐民生短板,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市长吴泽桐,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健雄,五华县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