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梅州全面启动此次专项行动半个月放贷逾2亿元
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21 10:24:20  浏览:-
字号:

“你们来得真是太及时了,我正想要扩大生产,还愁资金没有着落呢!”梅州市富豪织带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志勇高兴地说。近日,农行梅县嘉大支行负责人通过“企业走访管理系统”筛选发现富豪织带公司具备办理该行“微捷贷”的条件,而该公司近期需要一笔资金用于扩大生产,于是指导该公司通过企业网银及企业主的个人掌银申请办理“微捷贷”,当下取得授信26.2万元,利率仅4.56%,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这是我市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改进和加强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决策部署,扩大金融服务可及性,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发展,在省统一部署和指导下,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和梅州银保监分局联合组织开展了“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组织全市所有具有信贷营销能力的银行网点,计划用10个月的时间主动走访暂无贷款余额的近4万家民营和小微企业。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致力于助推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渡过难关、健康发展,企业将获得充分正规的金融服务,总体融资成本将降低,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可以得到缓解。

为帮助银行机构迅速掌握企业基本信息,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开发了“企业走访管理系统”,在整合工商、农业、经信、税务等部门的企业名单基础上,贴上纳税等级为AB级企业、中小微信贷风险补偿入池企业、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货物贸易外汇管理A类企业等“标签”,构建了企业信息大数据库,实现企业信息汇集与共享。各银行机构通过该系统可快速比对筛选走访企业,记录走访的关键环节。

目前,“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仅半个月左右时间,全市银行机构已走访企业1164家,其中,面访企业781家,面访率67%;获悉融资需求企业250家,预判可贷款企业142家,预判需求满足率57%;已落地贷款56笔,金额2.04亿元。(记者 杨敏 通讯员 黄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