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发展壮大企业实力 加快实体经济发展
陈建青率队走访市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28 10:00:19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带队走访市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党组成员张文广,秘书长孙秋珍及市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陈建青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梅州客商银行、梅县荷树园电厂等委员企业,与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州客商银行股份公司董事长宁远喜深入座谈交流,了解企业运营发展和党建等工作情况,听取委员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建青对委员企业的发展及其对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客商银行赞助2018世界客都梅州首届马拉松赛事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强调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中央和省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优惠政策;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对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进行了详细部署,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政策更优、环境更好。他希望委员企业积极抢抓机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争当梅州经济发展排头兵,为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切实发挥好金融支撑实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以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他勉励企业家委员要坚定信心,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要做履行政协职能的表率,踊跃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积极为梅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献计出力;要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政协委员良好形象。陈建青表示,市政协机关是委员的“娘家”,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和沟通,不断强化服务委员意识,积极为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能搭建平台。

宁远喜感谢市政协领导对委员企业的高度重视,表示下来将抓住机遇,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实力,积极参与梅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梅州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