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重推29个项目 总投资102.3亿元
丰顺工业实体经济推进会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26 10:02:35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丰顺县举行工业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副市长吴泽桐等参加会议。

此次推进会,重点推进“三个一批”(动工建设一批项目、建成投产一批项目、签约落地一批项目)项目29个,总投资额达102.3亿元。其中,华于能源、双胞胎饲料等10个项目建成投产,投资总额达18.3亿元;趣创科技、博硕电子等9个项目集中动工建设,计划投资总额达31亿元;鑫润电子、东方电子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预计投资总额达53亿元。

随后,张爱军一行与民营企业家进行了亲切座谈。企业家代表,各商会、协会代表和专家学者等针对丰顺电声产业发展、绿色饲料加工、生物医药制造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建议,谈感受。张爱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张爱军对广大企业、各商会及科研院所关心支持梅州产业建设和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丰顺地处梅州、潮州、汕头、揭阳四市的中心位置,毗邻沿海经济带,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梅州南大门”“潮汕后花园”,是梅州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的发展之星。他希望广大企业家抢抓机遇,看好丰顺、投资丰顺,共同推动梅州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对丰顺下一步工作,张爱军指出,一要依托区位优势,当好梅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发挥丰顺交通区位优势,科学布局产业,积极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要借助广大客商支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当好梅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二要拓展商脉人缘,继续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梅州是“华侨之乡”,客商资源丰富,广大客商有着“诚信为道、知识为本、家国为魂、四海为商”的特质。政府要筑巢引凤,持续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吸引更多的乡贤企业回归投资家乡,同时欢迎海内外企业到梅州、到丰顺投资兴业。三要咬定实体产业,壮大经济实力。树立“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理念,瞄准定位,补齐短板,引进项目,服务企业,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发展实体经济。四要改善营商环境,做到重商、安商、亲商、养商。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数字政府、放管服改革等领域,积极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切实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企业安心、放心地做事业、兴实业。

当天,该县还举行了丰顺县电子电声创业园项目动工及创建省级电声科技特色小镇启动仪式、广东省科学院材料与加工研究院丰顺产学研基地挂牌仪式。(记者林玉莹 特约记者胡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