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发展壮大企业实力加快实体经济发展
陈建青到五华县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4-25 10:09:30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到五华县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抓产业扶企业优环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参加,五华县有关领导陪同。

陈建青一行先后来到五华县红木产业园、中科电工、冠华杭萧装配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长乐烧酒厂等企业,深入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进行现场察看,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并就如何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陈建青对走访企业的发展及其对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五华县委、县政府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认为五华县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县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强调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对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进行了全面部署,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面临的政策更优、环境更好。他强调,五华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重实体、兴实业”的发展理念,深入分析新常态下实体经济的发展形势,增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补齐产业发展短板。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工、资金、土地等方面的问题,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经济实力。要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市的各项优惠政策,切实把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着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有效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他希望企业要积极抢抓机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争当梅州经济发展排头兵,为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