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认真解决企业困难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张爱军到兴宁市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5-06 10:47:1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率队到兴宁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围绕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服务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在广东泰歌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张爱军先后察看公司成品油仓储、分销油库和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企业和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研究解决项目用地等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密切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建设;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项目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广东跃速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张爱军察看企业生产车间、研发室、展示区,听取企业经营情况介绍,研究跃速体育产业园建设问题。他说,兴宁市各级各部门要想方设法,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保障项目供地,力促产业园项目尽快动工。张爱军强调,各地要树立“亩产效益论英雄”理念,优化土地开发利用格局,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更多实体经济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张爱军强调,4月底,我市召开了首场政企“双月”沟通座谈会,向全社会释放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服务企业发展的信号。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扑下身子,为企业提供细致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解放思想,敢于突破,敢于担当,拿出苏区干部的作风和干劲,提升办事效率,压缩审批流程和时限,加快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难点”,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尽早发挥效益。

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副市长吴泽桐参加调研。(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