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积极探索绿色创新精准扶贫新模式
我市举行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广梅产业园专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24 11:29:20  浏览:-
字号:

昨日,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广州(梅州)产业园专展在广梅产业园开幕。展会聚焦绿色产业帮扶,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绿色创新发展、实现苏区振兴目标”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招商引资和项目精准对接活动,积极探索绿色创新精准扶贫的合作新模式,为新时代梅州扩大开放实现绿色发展出谋划策,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原副主席陈述涛,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叶双瑜,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梅州市委书记陈敏,梅州市市长张爱军,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棕会,以及来自国家部委和相关省市的有关领导和嘉宾,跨国公司、央(国)企、大型民营企业负责人,绿色创新领域领军企业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等600人参加相关活动。

张爱军在开幕式上表示,绿色创新、合作共赢是地区经济发展的一大趋势。本届绿创展活动突出精准项目对接、投融资对接、农超对接、产学研用对接,推动国内外知名企业走进梅州、走进广梅园、对接贫困村,促成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梅州将利用这次展会的成果,发挥全国重点侨乡、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优势,更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梅州的生态资源、绿色产品与大湾区的产业、资本、科技、市场、品牌优势更好结合起来,促进绿色技术和产业发展,以更解放的思想、更宽广的视野、更有力的举措发展开放型经济,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张爱军强调,梅州将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坚持“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服务,努力打造人才集聚洼地、创新创业高地、平安健康福地。

马秀红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全面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有力推进和制度屏障的牢筑,绿色创新技术产品服务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急剧扩大,以及苏区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政策的有效实施等,都将为梅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相信只要坚持改革开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准确自身的定位,有效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制定前瞻性的规划以及相关政策,并且全面予以实施,梅州就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创造新的辉煌。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绿色创新发展大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微软公司、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飞利浦照明、碧水源科技、南粤基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做绿色创新主题演讲。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以及2018年度绿色创新领军企业TOP10颁奖仪式。

会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还参加了梅州高新区“龙腾友谊林”植树活动。

活动期间,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还到各大展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