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29个项目已动工、完成投资逾26亿元
我市前三季引进项目55个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04 16:11:39  浏览:-
字号:

我市招商部门今年以来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市前三季度共引进项目55个,计划总投资231.51亿元,有过半项目已动工建设,为梅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记者日前在位于国道205线兴宁北环段的兴宁市苏林湾水上乐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一边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一辆辆货车满载泥土来回穿梭;那一边钢结构棚子已经搭建好,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游乐设施。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是兴宁市今年新引进的项目,也是“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项目。“我们的定位是打造粤东地区最大型水上游乐园。其中机动游乐园、花海等项目今年底前可完工,整个项目将于明年5月完工。”该项目负责人温利连说。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我市今年引进的55个项目中,像苏林湾水上乐园这样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动工的项目有29个,已完成投资逾26亿元,其中新鸿兴混凝土和福顺混凝土两个项目已实现投产;投资额超过1亿元的项目有42个,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从产业类别来看,工业项目数量最多,有35个,占引进项目总数的六成。乡贤回乡投资兴业项目有24个,占引进项目总数的四成。(记者曹优生 通讯员徐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