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坚定信心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陈敏主持召开全市部分企业座谈会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5-24 09:58:56  浏览:-
字号:

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主持召开全市部分企业座谈会,与企业代表真诚面对面交流,虚心听取大家对发展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强信心、凝聚共识,推动以新型工业为主的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咱们坚持问题导向,多讲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多谈政府工作存在的不足,一起推动梅州工业经济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政府、企业、社会三赢。”陈敏开门见山对座谈代表直言。

会上,伊利冷冻、国威电子、BPW车轴、嘉元科技、汇威高科技、辉骏科技、科伦药业、培英电声、宝丰陶瓷、油坑建材、富远稀土等企业代表,围绕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先后发言。陈敏边听边记,逐一答复、现场办公,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及时落实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陈敏强调,在座企业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对我市发展实体经济非常有帮助,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拼搏的精神,拧成一股绳,一起同行、共同奋斗。一是感动。陈敏认为,在梅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为梅州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者、城乡财富的主要创造者、社会责任的承担者。二是触动。陈敏表示,通过近两个月的工作和调研,深深感到梅州发展的短板在工业、潜力也在工业,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严守环保底线的前提下,任尔东南西北风,紧抓发展以新型工业为重点的实体经济不放松,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行动。各级政府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贴身服务、现场服务,全力打造优质的投资发展环境。要着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要切实为企业降本减负,认真落实省“实体经济十条”等扶持政策,重点围绕企业用工难、用地难、融资难等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政商亲密、清白、清爽的政治生态。陈敏希望,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加快建设进度,加大投资力度,与政府一道,不折腾、不懈怠、久久为功,实现“你发财,我发展”良好局面,携手共创梅州美好未来。

市领导刘棕会、吴泽桐,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健雄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