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 发展民营经济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有关讲话、批示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29 09:49:03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党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传达贯彻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在广东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森林防火、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全市上下要紧跟时代步伐,充分认识到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抢抓新一代科技革命的重大机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会议强调,要大力扶持互联网经济发展,积极培育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促进人工智能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要引导、支持制造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装配人工智能设备,提高生产效率。要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扩容升级政务云平台,加强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努力构建全省一流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通报精神,深刻吸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举一反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查处“大棚房”和违法违规侵占山水林田湖草资源的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三要脚踏实地干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经常深入一线实地调研,不折不扣、毫不动摇落实好上级指示要求。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的要求,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提出梅州思路、梅州方案,努力补齐“六个短板”,奋力实现“六个走在全省前列”。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审计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开展“暖企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当好服务员,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健全和完善“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机制,抓紧研究制订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压实防火灭火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将森林防火网格化落到实处,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清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加强排查监管,严防死守,坚决不让疫情传入我市,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猪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