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陈敏主持会议
把握大势立足实际全力加快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24 11:30:18  浏览:-
字号:

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逐一对照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的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等问题,联系梅州实际,认真加以研究,把握好经济发展大势。要对当前全市经济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振信心,拿出可行有效的办法,想方设法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给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下了“定心丸”;对梅州而言,民营经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更是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我们要深刻领会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传达到每个民营企业。要紧盯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参照省“民营经济十条”“实体经济十条”“外资十条”等涉企惠企政策,出台符合我市实际的政策指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多走访、多调研,努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市场、融资、人才等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