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用心打造营商环境 用情服务企业发展
陈敏到我市部分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29 15:12:04  浏览:-
字号:

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深入部分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敏一行先后到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升物联网小镇等,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BPW(梅州)公司、博敏公司把企业的创新创业行动与梅州生态富民强市的目标结合起来,诚信为本,创新进取,实施绿色制造,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让梅州因为创业者的奋斗变得更具动感和更加美好。

陈敏强调,梅江区、梅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和实干作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税费成本、要素成本上协同发力,加大科技、人才、品牌等要素投入,鼓励和扶持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要加强对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统筹指导,支持企业引进关联产业和专业人才,加快东升物联网小镇建设,做到生产、生活、生态互动发展、融合发展。要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引导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一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和“双创”示范基地,促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深化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建立涉企服务协商机制,全程服务项目建设;坚决兑现扶持政策,给创业主体最大的自由度,增强企业投资信心,推动政商“亲”“清”互动,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优质的营商环境,筑巢引凤、吸引投资、发展产业,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健雄,梅江区、梅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首席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