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把握工作重点加快经济发展
张文广到大埔县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8-20 14:23:41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广率队到大埔县调研重点项目、新农村建设和挂点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大埔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区两带六组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工作重点,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张文广一行先后前往大潮高速公路关键性工程韩江特大桥建设现场、桃源镇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大麻镇大留村、县城业广利(梅州)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重点项目、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进展情况和挂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究部署推进工作的举措。

张文广充分肯定近年来大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大埔承载的重点项目多、任务艰巨。要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政策,发挥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坚定不移抓好大潮高速公路、瑞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快速交通体系,形成更多有效投资,确保实现年度计划投资目标;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全县陶瓷企业以“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为着力点,推动吉玉陶瓷等龙头企业“上规、上亿、上市”;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拓宽投融资渠道,引进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促进陶瓷企业增资扩产、技改升级、设备更新,不断做大做强陶瓷产业。要注重保留乡村现有元素,突出乡土地域特色,体现农村原始风貌,重点解决好道路、饮水保障、污水和垃圾处理等问题,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和谐美丽新农村。 (丘佳纳 罗文燕 丘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