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精准发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张文广到平远调研时强调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8-08 09:32:4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广到平远县调研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主动在招商引资、民营经济等方面精准发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张文广先后前往平远友邦木业有限公司、广州南沙(平远)产业转移工业园、广东荻赛尔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和佛文化产业园等地,了解企业生产发展、经营战略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对招商引资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平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

张文广对平远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这也是统战的优势所在。平远县委一直重视统战工作,希望今后继续保持这种好作风,帮助解决统战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切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扩大统战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稳妥解决有关矛盾纠纷,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张文广要求,平远要加强发展形势研判,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一方面,要树立共享共建的招商引资理念,主动对接乡贤企业,引进大企业大财团对接本土企业;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支持现有企业通过技改创新做大做强。要大力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在扩容中不能简单追求扩大面积,要综合弥补每一块短板,让产业发展与公共服务联动,使城市更宜居、产城更融合。要继续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整合五指石、相思谷、佛文化产业园等核心景区资源,加快发展保健疗养、休闲度假、农耕体验、文化创意、旅游地产、宗教文化等产业经济,提升休闲旅游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