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历史沿革 > 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遗表演展现传承成果
我市“中国文化遗产日”专题文艺晚会昨晚上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6-12 11:00:50  浏览:-
字号:



广东汉乐表演《锦上添花》。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林翔 摄)


  昨日是第11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一场具有浓郁客家特色的“中国文化遗产日”专题文艺晚会在市客家山歌剧场精彩上演。晚会集中展示了我市提线木偶、广东汉乐、客家山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活态传承成果。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承办。
  昨晚,表演在广东汉乐《锦上添花》的欢乐演奏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客家山歌五句板对唱、快板表演《客家文明谣》等特色表演轮番上阵;广东汉剧《齐王求将》唱段、歌舞《梦里客家》等表演,让观众目不暇接;《木偶书法》《钟馗醉酒》等梅县提线木偶表演惟妙惟肖,更是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文化遗产日的活动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旨在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充分展现我市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工作的最新成果。此外,我市还将举行系列“中国文化遗产日”活动,包括广东汉乐协会成立十周年专场音乐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客家非遗》杂志升级改版面世、客家山歌幼苗培训班结业晚会等。(记者袁晓敏 通讯员赵子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