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旅游规划
以龙头景区为引领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陈敏到平远县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8-17 09:59:55  浏览:-
字号:

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到平远县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发展全域旅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龙头景区为引领,带动地方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高质量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大发展。

陈敏先后考察了广东一抹禾香酒业、五指石旅游景区、地质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旅游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提质升级等方面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陈敏对平远县依托丰富的生态、文化等资源,发展优质旅游,以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在全域旅游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成效令人欣喜。他表示,旅游业是朝阳产业,是推动我市实现绿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书记李希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域旅游的内涵,加强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陈敏强调,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围绕“宜居宜游宜业”要求,将乡村旅游、全域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发挥旅游业独特产业优势,做大做强旅游龙头景区、龙头企业,把我市的绿水青山真正转变为金山银山。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把各县域旅游龙头景区做精做透做极致,形成旅游核心吸引力,将大项目和小景点串珠成链,以点带面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平远县要围绕五指石景区,做好山水林文章,谋划五指石旅游特色小镇,加快差干旅游特色小城镇建设。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全域旅游发展,大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为全域旅游营造良好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平远县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重点抓好G358线湍溪至八尺段提升改造,努力将该路段打造成为广东最美公路。要抓好旅游安全基础工作,强化景区智慧管理、精细管理,确保旅游安全有序、游客平安满意。

副市长温向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