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旅游规划
突出客家文化特色 打造梅州旅游大品牌
曾颖如来梅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8-23 09:53:08  浏览:-
字号:

20日至21日,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来梅调研全域旅游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旅游工作的批示和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推动客家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探索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业态,推动全域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温向芳、市旅游局、梅县区、蕉岭县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曾颖如一行先后前往梅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现场、梅江区客天下、均质楼民宿,蕉岭县十里画廊、三圳镇九岭村、长潭镇白马村,梅县区松口镇南寿峰、叶剑英纪念园、雁洋镇阴那村、灵光寺、雁南山居民宿、志睦楼民宿、桥溪古韵、雁南飞等地,实地考察我市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民俗、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民宿等旅游新业态发展情况,并以普通游客身份对我市旅游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旅游指引、景区服务等进行了体验式检查。随后与我市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曾颖如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旅游新业态和景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成效。曾颖如强调,梅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旅游工作的批示和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大胆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率先实现全域宜游;要率先落实相关扶持政策,争创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示范市,在推动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加强规划引领等方面创新经验举措,为全省全域旅游发展作引领和示范;要狠抓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增强梅州旅游核心竞争力。要以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为抓手,主动融入“一核、一带、一区、一湾”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一批旅游重大项目在梅州落地,培育旅游经济增长极;要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体系,打造梅州旅游大品牌。要着力打造“世界客都、叶帅故里、国际慢城、长寿之乡”特色旅游大品牌,培育打造“多点开花,众星拱月”的品质旅游景区集群,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打造世界旅游休闲目的地整体布局中先行一步、率先示范,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目标作出更大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