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旅游规划
明确58项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我市出台《2018年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行动方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8-26 16:53:06  浏览:-
字号:

我市日前印发《2018年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共58项,提出要制定出台《梅州市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等一批政策措施,重点推进产业带107个项目建设,全面发展“+旅游”,把梅州打造成为国家养生休闲产业示范城市。

《方案》明确,我市今年要完成包括完善机制体制、制定出台政策措施、推进项目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宣传造势等五个方面的58项建设目标。政策措施方面,今年我市已经出台《梅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7-2030年)》,接下来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将牵头编制《梅州市红色旅游发展规划》《梅州市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梅州市乡村旅游“百村示范”实施意见》。产业融合方面,全面发展“+旅游”,推动“美丽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文化+旅游”“养生+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为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长远发展提前布局,促进我市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方案》要求,要加快推进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10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111.15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约142.57亿元)建设。推动梅县区雁洋镇、丰顺县公式隍镇、梅江区客天下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争取雁洋、客天下优先获评省级度假区。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推进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库区规划建设。重点推进全市31个旅游特色镇、112个旅游特色村、12个旅游特色小(城)镇的建设打造,继续推进梅江区凌风东西路慢行街区的保护性开发改造。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民宿、乡村客栈、农家乐,至2018年底完成200家以上。加快市全域旅游服务(集散)中心建设,2018年底前动工建设。推动客家围龙屋(群)改造成休闲空间、民宿、客创基地。(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