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第四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结束公示
我市2家企业跻身国家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1-09 10:53:46  浏览:-
字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的第四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拟认定名单日前结束公示,梅州共有两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五华县琴江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我市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数量将达到8家。

  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深耕南药梅片林下经济产业,是广东省至今独家经营获得天然冰片药品生产许可和国家GMP认证的企业。企业现致力于打造集种植、生产加工、药物研发、健康养生三产融合发展的“梅片康养产业园”,通过与科研院校合作,研发了以天然冰片为基料的梅片香水、护肤精油、抗癌药物增敏和预防老年痴呆症辅助药等高精尖产品。同时,联农带农成效突出,带动农户2500户,户均增收2万元。

  五华县琴江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是一家集油茶、果树种植、禽畜养殖于一体的农业企业,其中经营油茶林面积1万多亩。企业常年聘用当地贫困农户300多人,是五华县梅林镇产业扶贫基地。目前,企业共辐射带动1500户农民发展产业化经营,农民种植油茶1800多亩、果树800多亩,养家禽9万只。(首席记者张柯 通讯员韩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