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年旅客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
梅州机场迎今年第60万名旅客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1-25 09:52:30  浏览:-
字号:

  25日,随着乘坐G52837梅州至珠海航班的旅客王艳到达梅州机场,该机场迎来了今年第6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梅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又上新台阶,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梅州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项目也正式投入使用,旅客持“一部手机”即可实现从购票、选座、过检、登机的智慧出行体验。

  据了解,2014年以来,梅州机场旅客吞吐年均增量接近10万人次。2018年,梅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为51.3万人次;今年至11月25日,梅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0万人次,预计全年将突破65万人次。

  近年来,梅州机场通过积极构建航旅联盟,架起一座座梅州连通各地的“空中桥梁”。目前,梅州机场运营的航线共11条,通航全国16个热点城市和地区航点,合作运营航空公司6家,每周航班量达到162班次,达历年之最。今年相继加密至深圳航班和北京航班,往返粤港澳大湾区航班每周达到78班次,北京航线实现每天1班,进一步拉近了梅州与首都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助力梅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经济圈”。

  梅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梅州机场将以“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为目标,积极为梅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三宜”城市范例贡献民航力量。 (记者刘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