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8》发布
梅州排名全国第131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06 10:37:33  浏览:-
字号:

  日前,《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8》发布,从经济、社会和环境三个维度分析并展示了全国298个地级以上城市的表现,并且首次公布了全国298个地级以上城市的综合排名,其中梅州排名第131位。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8》由国家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云河都市研究院联合编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据了解,近两年来,在经济发展方面,我市以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为“牛鼻子”,完善促进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在社会建设方面,我市坚持以城带乡、城乡互动、产城联动,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城乡面貌显著变化,获评“中国美丽山水城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走在广东省前列;实施“枫桥经验”创新项目,提升基层治理科学化水平,全市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群众满意度居广东省首位。在环境保护方面,我市坚持环境先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厚植绿色优势,发展绿色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记者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