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建好梅龙高铁 融入“双区”建设
陈敏调研交通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04 17:38:04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书记陈敏调研交通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高质量建好梅龙高铁,构建交通互联互通,全方位融入“双区”建设。

  陈敏先后来到梅州西站、长深高速葵岗互通立交建设现场、X969梅华线公路、五华县水寨镇、兴宁境内高铁站选址现场,详细调研梅龙高铁线路、站点规划,沿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陈敏强调,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动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更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特别是梅龙高铁的建设,将打通梅州苏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快速大通道,使梅州全面融入珠三角核心区2小时交通圈、经济圈、文化圈。一要提高认识,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苦干实干、大干快上,着力补齐对外交通短板,构建互联互通快速对外交通体系,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全面畅通。二要统筹规划,围绕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格局,综合考虑县域发展、民生需求,重点规划建设好高铁站场之间的交通连接快线,充分发挥高铁通道经济和枢纽经济效应。三要有序推进,以目标为导向,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抓好沿线征地拆迁、优化交通路网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建好梅龙高铁。四要优化服务,沿线各地、市直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密切配合,拿出苏区风骨、“梅州速度”,加强组织协调、要素保障,力争把梅龙高铁打造成为样板工程、百年工程。

  市领导黄文沐、余其豹、吴泽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