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梅州获29.85亿居全省第一
2020年度省级涉农资金提前下达至市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2-03 09:55:09  浏览:-
字号:

  日前,省财政厅下达2020年省级涉农转移支付资金249亿元至市县。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省提前下达我市涉农资金29.85亿元,比2019年增加5853万元,位列全省第一。数字变化背后体现的是我市涉农资金统筹改革“四到县”成效显现。

  2018年,我省推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将过去“八龙放水”的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下放至市县一级统筹整合。“这是改革最大的亮点,就是能够将过去零零碎碎的钱整合起来,跨项目、跨类整合使用,极大调动了市县的积极性。”市财政局农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农资金改革,将过去“钱等事”的窘境,变为“先谋划事,再谋划钱”的良好态势,极大提高涉农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由于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梅州被评为全省“涉农资金整合改革先进单位”。(张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