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曾尚忠在全市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暨外贸形势研判会议上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2-18 10:00:05  浏览:-
字号:

  昨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暨外贸形势研判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暨外贸形势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外贸形势及存在问题,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情况。副市长曾尚忠参加会议,并就今年我市稳外贸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曾尚忠强调,要千方百计帮助外贸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坚持以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引导复工人员有序错峰返岗,安全上岗。要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和提高服务水平,用足用好各项鼓励和扶持外贸发展的政策,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研究出台贯彻落实有关措施的办法,制定企业帮扶方案,对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推动外贸可持续发展。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逐企分析研判,积极开展到期续贷、增加授信等业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对受影响较大的企业要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要牢牢抓住外贸工作的重点,加强企业品牌创建,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力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重点抓好梅州综保区的申报建设和做大做强我市跨境电商业务。 (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