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力争实现“一跑三跨入”目标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2-21 09:34:1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思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少荣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维稳安保工作为主线,以建设“平安之乡”为统揽,围绕全市政法工作“321”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梅州和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各项工作同步跨入全省前列,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均获全省第一,梅州再次荣获“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城市”称号。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化解社会矛盾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力争实现跑出“梅州速度”、跨入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队列、跨入平安(综治)和法治建设考评全省前列、跨入政法各战线全省排头兵行列的“一跑三跨入”目标,加快建设名副其实、声名远扬的“平安之乡”。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机关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记者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