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拟向梅州提供500亿 意向性授信额度
交行广东省分行与梅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30 09:55:25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州市人民政府与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围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授信和融资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宝志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黄海代表双方签约。

  张爱军对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对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关心支持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坚持走内涵式、集约化、高质量发展之路,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规模体量持续壮大,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业绩连续多年创造佳绩。当前,梅州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政治生态、自然生态、营商生态、社会生态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提质扩容、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立足梅州实际,充分聚焦合作领域,发挥专业优势,科学谋划更多优质项目,为满足梅州发展的资金需求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希望双方建立完善对口联系制度,详细列出合作意向清单,加强沟通、深入对接,更好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周宝志感谢梅州各级各部门对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的认可和支持。他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将金融服务与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打开银政合作的新天地,推动绿色信贷再上新台阶。交行广东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在农业、制造业、民营企业等方面的金融支持作用,助力梅州绿色发展,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拟向梅州绿色产业、城市建设、民生服务、绿色建设项目等领域提供总金额达5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此外,拟在梅州积极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对梅州绿色农业、绿色制造业、绿色服务业、绿色建筑业等领域,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并在授信额度、贷款方式、审批流程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对绿色产业的支撑作用。(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