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一季度完成 投资超48亿元
我市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0 15:39:07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委办、市府办印发《梅州市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一季度建设进展情况通报》。全市今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65项,其中正式计划项目282项,预备项目83项。正式项目年度投资计划429.7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48.0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18%。其中3月完成投资22.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32%。

  从行业完成投资情况看,基础设施项目发挥了拉动投资的主作用,一季度完成投资24.9亿元,占全部项目完成投资的51.81%,投资进度率12.05%。梅龙高铁全线初步设计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复,站前工程施工图设计已于5月6日完成审查。瑞梅铁路已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压矿评估查询、地质灾害评估、文物勘查、线路选线唯一性论证专题,正在推进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意见书。

  从区域完成投资情况看,完成投资量方面,市直(不含嘉应新区和高新区)、五华县完成投资量较大,分别完成投资12.32亿元、7.1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32%、13.04%,占全市完成投资的40.55%。投资进度率方面,各区域进度不均衡,嘉应新区、平远县、市直、五华县、大埔县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今年计划新开工的75个项目,一季度有25个项目已开工,开工率33.33%,包括了梅江区佳都·智慧绿洲、梅州昌盛实验学校、丰顺县坚真文体中心、兴宁市第二自来水厂扩建工程等项目。

  此外,57个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167.59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22.9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72%,低于全省平均进度4.27个百分点,投资进度居山区市第3位。(见习记者方俊鹏)